海南高考花絮:丢了准考证 失主和拾主都打1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0:22   南海网-海南日报

  8日是高考第二天,一些考生因为粗心闹了不少小麻烦,让老师、警察、出租车司机等忙活好一阵子。

  准考证丢了?虚惊一场!

  上午,一名文科考生来到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准备考试。一进校门,她就拿出准考证让门卫检查,但当她走到考场时,却发现自己两手空空。情急之下,她赶忙原路返回寻找准考证,学校的老师、警察、保安等纷纷加入到寻找大军。由于担心被风吹走,人们连花坛都不放过。可仔细搜了一大圈,还是没有找到准考证。由于马上要开考了,这名考生只好先回考场考试。

  但她打开文具袋时,准考证却赫然躺在里面。这名太紧张的考生不好意思地让监考转告外面的人,不用再找了。

  选择题答案没涂在答题卡上

  由于今年全部实行电脑阅卷,考生必须把答案涂在答题卡或写在规定的答题纸上才有效。但海南华侨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却在物理考试中,因粗心吃了亏。

  做物理选择题时,这名考生顺手将答案直接在试卷划钩,但随着后面大题的解答,他渐渐忘了自己还没有将选择题答案转涂在答题卡上,等考试结束铃响时,为时已晚。

  侨中校长曾纪宁提醒考生,不要为了赶时间做题,把试卷全部做完后才涂答题卡。否则一旦试卷没做完,连涂选择题答案的时间都没有了,失分很可惜。

  准考证和文具落在

出租车

  下午考英语前,国兴中学一名考生坐出租车到海南中学考点考试。下车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文具袋落在出租车上了,里面不仅有笔、尺,还有准考证。他立即打电话给110请求帮忙寻找。

  由于英语听力考试14时45分就要封场,他只好先进入考场等待消息。而在考场外,110与各出租车公司联动,通过寻呼台等方式联系各出租车司机,打听消息。终于,文具袋赶在正式开考前在出租车上被找到,并立即送进考场。

  准考证丢者拾者全找110

  下午14时05分,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郭姓考生的求助。该考生称,他从白龙路乘出租车赶往府城海南中学考点,到了考点后才发现准考证丢了,他也不知道准考证是在哪丢失的,出租车的车牌号也没记住。指挥中心当即与海口市交通局、海南交通广播电台联系,希望找到考生乘坐的出租车,查证考生的准考证是否丢失在出租车上。同时,指挥中心与特警、交警联系,如果发现考生丢失的准考证马上与指挥中心联系。

  下午14时47分,一个小商店的店主拨打110称,在商店地上拣到一张准考证,考生肯定很着急,希望通过警方找到考生。警方经核实,这张准考证正是小郭丢失的准考证。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附近的巡车取上准考证后送到考场,同时通知考生的带考老师在门口等候。15时08分,考试已经开始,110巡逻车民警将准考证送到老师手上。(记者:周元 黄晓华 黄培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