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四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0:28   长江日报

  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明日至14日,是我省高考考生填报提前批本、专科志愿的时间。

  提前批录取的院校(专业),文理类包括军事、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专业),国防生,部分师范类和航海类专业;艺术类分艺术本科(一)、艺术本科(二)、艺术本科(三)和艺术高职高专;体育类分体育本科和体育高职高专。

  省招办负责人介绍,提前批志愿估分填报,从往年情况看,有不少考生没有正确估计自己的分数,没有根据自己兴趣、爱好、特长和自身条件,盲目填报提前批志愿,造成不合自己意愿的录取或落选。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应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填报志愿有两种方式:填涂机读志愿卡和网上填报志愿。两种方式步骤不同。

  今年,我省部分考生使用传统的机读志愿卡手工填报志愿,另一部分考生则登录指定网站,在网上填报志愿。

  武汉市属网上填报志愿地区,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有10个主要步骤:阅读招生计划;填写志愿草表,填涂机读志愿卡;登录指定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初始密码;阅读考生须知;修改初始密码;在网页上选择志愿卡;输入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检查填报院校和专业是否正确;退出填报志愿界面。

  二是提前批志愿最好不要跨类兼报。

  提前批的投档顺序为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由于每类录取的要求差异较大,考生最好只选报其中一类。

  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考生,还可根据自己文化课考试科类和成绩,在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填报第一至第四批志愿录取院校。在提前批录取后,不能参加后面批次录取。

  今年,部分高校师范类本科专业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免收学费,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选报这些高校。

  三是提前批志愿一定要填在《机读志愿卡(一)》上,填在其他志愿卡上无效。

  四是考生要认真阅读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和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

  因考生本人了解院校信息不准确、选报志愿不当,导致不合本人意愿录取的,不能退档,后果也只能由考生本人承担。(记者 黄征 通讯员 巩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