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5日至23日填报高考志愿 各类分数线怎样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2:14   沈阳晚报

  高考虽然结束了,但考生和家长并不轻松,接下来技术含量颇高的估分和填报志愿还在考验着大家。填报志愿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窍门?6月8日,带着考生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省、市招考办的有关人士。

  填报志愿时间

  问:什么时候填报高考志愿?

  答:2007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间为6月15日至23日。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县(县级市、区)招考办指定的地点填报高考志愿。逾期视为放弃。

  为了提高普通类第二批、第三批本科和专科(高职专科)的报到率,也为考生多提供一次选择的机会,今年我省决定在普通类三批本科和专科(高职专科)实行补报志愿的办法。填报第二批本科补充志愿时间为7月25日上午8时-12时;填报第三批本科补充志愿时间为8月1日上午8时-12时;填报专科(高职)补充志愿时间为8月9日上午8时-12时。

  应届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在中学[往届考生和其他考生到所在县(区)招考办]查询普通高校

录取结果和相应批次剩余招生计划。填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补报志愿的考生志愿确认及签写本人姓名的时间和地点由各市招考办制定并另行公布。

  填报志愿手续与程序

  问:填报高考志愿需要履行哪些手续?

  答:第一,考生应按招生部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报名点领取登记表、志愿表和有关资料;第二,高考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校对签字;第三,高考志愿一经确认不能更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