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昨天落下帷幕 高考评卷11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3:12   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

  伴着炎热的天气,“火热”的高考昨天落下帷幕。经过两天四场的角逐,省会10.8万学子度过了人生之中这个最重要的“拐点”。

  昨天,高考进入最后一天,轻松开始写在考生的脸上。上午11时30分许,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的脸上已经有了些许轻松。市21中李同学说:“四场战斗,结束了三场,胜利在望!”

  17时,最后一科考试的结束铃声响了,高考落下了帷幕。在师大附中考点,数百名考生笑着跑出来,奔向等在外面的爸爸妈妈、老师。一位考生一边抡手中的书包,一边喊道:“终于解放了!”旁边的同学也附和着。一位女士在门口捧着两枝玫瑰往里张望着,终于看到一个男孩子兴奋地跑出,她高兴地往前凑着,把一枝玫瑰送到孩子手中。“孩子终于考完了,送他一枝玫瑰,代表我们对孩子的祝福。”这位女士高兴地说,这是她代表朋友送给朋友的孩子的。由于朋友上班,不能及时赶到现场,由她代劳,来和孩子一起分享考试结束的轻松和喜悦。

  考生们紧张的情绪终于放松了。在82中考点外,不时听到考生说,“走,到

麦当劳撮一顿去!”“回家睡他个三天三夜!”“咱去飙歌吧!”

  半个小时后,省会市区各考点周围一切归于平静。昨日,记者从省、市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没发生意外事故。

  据悉,参加高考阅卷的老师今天集中进行培训,评卷工作明天正式展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