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考顺利结束 预计6月25日可查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4:14   人民网

  经过两天的紧张考试,截至8日下午6点,2007年广西普通高考圆满结束。2天来全区考试工作进展顺利,没有发生任何重大事故和群体舞弊现象。从6月9日开始,高考进入评卷阶段,预计6月25日左右考生可查询高考分数,请广大考生到时注意收看、收听媒体的相关报道。

  这几天,我区部分地区遭遇强暴雨天气,各地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分别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确保了全区高考的顺利进行。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区主要采取了以下四项措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

  第一,广西招生考试院坚持依法治考,精心组织,严抓考风考纪。广西招生考试院向市、县派出了260多名巡视员,各市招生办(考试院)也分别选派巡视员到各县(市),检查试卷保管和考试情况,协助做好考试工作。

  第二,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部门紧密配合,高效联动。广西招生考试院和各级考试机构、各级公安、卫生、监察、综合执法、电力、保密、气象、环保、信访、宣传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7日下午,全州县一个考点的一楼考场受洪水浸泡,全州县在短时间内启用备用考点,及时转移了11个考场的300多名考生安全到达新考点,顺利、平稳地参加了考试。

  第三,进一步加强考场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严密监控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为防止高科技作弊,玉林市今年首次调用无线信号检测车,往返于各个考点进行无线信号检测,从源头上防止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行为的发生。

  第四,高考期间,全区各考点认真做好服务考生工作,考试平稳进行,考场秩序良好。全区每个考点都设立“考生饮水处”,供考生考前考后饮用。(通讯员 宋潇潇 记者 黄鸿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