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时换一题4万高考生口试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2:15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邓跃)昨天上午,刚参加完高考4科笔试的4万名考生又在全市7个考点进行了外语口试。早晨9点不到,上千名考生和家长就在北京语言大学里排起两列长队。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外语口试中每个考点会准备8至10套试题,通常会每小时更换一套。“每13人一个考场,备考10分钟,真正考试时也就5分钟。”考生小林介绍,在10分钟备考期间,考生可先看考试要求阅读的文章。5分钟考试中,老师首先要求考生阅读文章中的某一段,然后就文章内容提出问题。“最后是老师给一句话,要求口述作文。”小林表示,她被要求阅读的小段文章不超过100个单词。

  昨天,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也开设了口试考点,其中北外和首师大两个考点今天可继续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