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招生专家支招 选专业先问孩子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6:15   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黄征) “现在很多家长一来就问学校什么专业好,这其实是一个误区。”昨日,北京大学湖北招生组组长范桂芝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的高校招生咨询会上为家长支招,建议他们为子女选专业时先了解其兴趣。

  范桂芝说,她负责湖北地区招生已有7年,家长来咨询时提什么问题的都有,这与家长对学校概况、所设专业等情况的了解程度有关,“学校哪些专业好”是家长提问最多的。

  “实际上,专业没有好坏之分,也没有绝对的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只有你喜不喜欢的专业。”范桂芝说,“以北大为例,很多专业都以基础为主,不少专业还按大类招生,新生进校学习一至两年后再分专业,这样使得他们在将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清华大学负责湖北地区招生的副教授吴绍莉说,现场咨询中的问题,以“什么是热门专业”最难回答。她说,所谓的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在不同时期可能会转换;有的专业今年比较热,但过两年可能就变成冷门了。

  吴绍莉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专业时,先问一下孩子的兴趣,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相关专业将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不同高校在同类专业中培养出来的学生有何特色等,这样才更有利于孩子的发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