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报志愿四问四答 艺术院校录取三种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6:3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问: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分几次进行?

  答:今年考生填报志愿仍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在全国统考之后、通知成绩之前,填报提前录取院校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院校的志愿。第二次在公布成绩之后,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志愿。具体时间安排请注意当地招生部门的通知。录取过程中,对报考生源不足的院校,省招办向社会公布学校计划余额,重新征求考生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重新填报。

  问:今年考生填报院校、系(科)或专业志愿是如何规定的?

  答:考生每批可按顺序填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其中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个学校、l~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艺术类除外),可填报1~4个平行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各填报l~2个专业。以上志愿均须填写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或系(科),不填视为不同意调剂。

  问:提前录取的院校能否兼报?为什么?

  答:考生在填报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时,对于体育、艺术、军事、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公安类专业以及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院校等六类院校,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否则该批志愿无效。提前录取的院校对考生都有不同的特殊要求,如政治条件、身体条件、专业术科等都要提前进行面试或考核测试,而且又都在一个批次同时录取,考生兼报就无法投档,因此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

  问:对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的考生有何照顾政策?

  答:今年我省规定各批(不含艺术、体育)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的考生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20分投档,省外院校是否认可,由学校审档后决定。

  6月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今年艺术院校录取规则统一规范为三种模式。

  报考艺术院校(或系科)志愿的考生,在文化课统考之后高考成绩通知之前填报志愿。艺术院校(或系科)录取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分本科、高职高专两个阶段进行。本科第一阶段录取(时间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高职高专第二阶段录取(时间安排在普通类本科二批录取批次)。

  录取规则统一规范为三种模式:①文化分上线按专业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②专业合格按文化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③按照文化分和专业分各占一定比例之和排序,从高到低录取。院校可根据不同专业要求,从中选择一种或几种,不同专业录取模式可以不同,同一专业只能选择一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