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高考阅卷开始 25日公布考生成绩及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8: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上午11点,随着政治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市3.8万余名考生终于全部从紧张的高考中解脱出来。明起,阅卷工作将全面展开,考试成绩将于6月25日公布。

  高考4天一切顺利今年高考期间,社会各界和各相关部门全力护考。 4天内,我市有150多辆出租车爱心接送考生近千次,给很多困难考生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4天中,供电部门在每个考点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电;公安部门为考生开通24小时服务的办证“绿色通道”,只要是考生申办临时身份证,一律加急办理;交管部门在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对考点附近主干道临时实行交通管制;环保部门要求考试期间考点周围工地要停止施工。

  市招办介绍说,我市高考期间十分平稳,未发生一起试(答)卷泄密、失密、受损、被盗事件。考生、家长:“终于解放了”昨天上午高考最后一门政治考试结束后,轻松已明显表现在家长、老师和学生的脸上。不少家长顾不上问孩子考得如何,而是拿着相机,抢拍着孩子从考场走出来的画面。考生们则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讨论接下来的时间如何放松:有的表示要回家大睡一觉或好好过把游戏瘾;有的打手机联络事先约好的同学晚上一起聚餐;有的和同学们商量着要去KTV或到迪吧狂欢。对待成绩,他们普遍说,现在考得怎么样已成定局,就是想好好放松一下,一切等成绩出来再说。

  但记者发现,也有极少数家长由于担忧孩子考试成绩,依然显得有些焦虑。教育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我省采取高考成绩公布后才填报志愿的办法,因此,考生和家长在等待成绩公布的这段时间不妨放松一下心情,不要老想着考试成绩或是想方设法估分,这样只会增加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由于考生及其家长均十分关注今年高考各科《标准答案》,省教育考试院已在其官方网站“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seea.cn)上发布了今年各科试卷及“标答”,以供考生及家长参阅。

  高考阅卷明起全面展开据悉,高考结束后,我省阅卷工作明起全面展开。今年我省高考统一阅卷点依旧为南京大学、南师大和省教育考试院3处。

  昨天除了政治学科试卷还在整理、运输途中之外,其他科目试卷已全部分类发放到各阅卷点。记者昨天在阅卷点之一的南京大学图书馆楼前看到,整幢大楼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任何人随便出入。工作人员介绍,封闭要到本月22日阅卷全部完毕以后才能解除。

  据悉,今年我省共有3000多人参加高考阅卷。阅卷工作预计到本月20日左右结束。省招生部门将于本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第一阶段各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以及填报志愿资格线。考生本月27日填报志愿。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本月底展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