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考11日开始阅卷 6月下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05   城市快报

  快报讯 昨日从市高招办获悉,高考评卷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评卷将从今天陆续开始,到6月下旬结束。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高考评卷采取“分科定点、集中评卷”的办法,全市共有1000余名教师在3个评卷点参加评卷工作。各评卷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且加强了对评卷点的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答卷保密室都由公安、武警昼夜值守。根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标准统一,宽严适度”的评卷原则,评卷开始前,评卷点成立了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对评卷教师的培训力度,并组织专家对今年的试卷和评分答案进行认真细致地研究。根据评分标准,各学科评卷教师在充分讨论和分析的基础上,分别制定了本学科评分实施细则,全部评阅工作实行流水作业,高考作文评阅工作实行计算机分等分项监控。所有科目均实行“计算机登录小分”的办法,确保考生成绩的准确公正。

  今年本市英语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同时继续完善语文科目答卷评阅的计算机监控系统。今年选聘的高考评卷教师主要来自于本市高校的大学教师,并有部分中学教师和教研人员参加评卷,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教师不准参加评卷。(记者:刘晓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