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高校招办老师预测本校07年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09   郑州晚报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在我省招收105人,女生只有8个名额

  信息工程大学招生组高老师介绍,今年信息工程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本科生105人,其中男生97人,女生8人。记者了解到,前来咨询的考生估分多在580~600分,高老师认为,报考信息工程大学需要超过重点线20~40分才有把握。

  郑州大学

  超出重点线5分以上,就有把握被录取

  据郑大招办主任张曼平介绍,昨日前来咨询的考生估分多在600分以上。张主任认为,今年考生分数超出重点线5分以上报考该校比较有把握被录取。

  河南大学

  对部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考生,免去头年学费

  河南大学招生办方主任说,今年河大共在我省投放招生计划9540个,包括16个国防生计划,是全省投放计划最多的院校。为了鼓励广大考生报考河南大学,学校以录取考生所报志愿(第一志愿)和高考成绩确定前60名,其中文科前25名,理科前35名,第一学年学费全免。方主任建议考生,今年报考河南大学需要过重点线10分左右才有把握被录取,第二志愿报考基本不会被录取。

  河南农业大学

  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者加20分

  据河南农大招生咨询人员赵老师介绍,今年农大计划在我省招收普通本科生3965人,

专升本500人,比去年扩招近500人。按照规定,对第一志愿报考河南农大的考生加20分,一次性投档。今年报考河南农大需要略高于二本
分数线
且第一志愿报考才有把握被录取。

  河南财经学院

  超过二本线10分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有把握被录取

  河南财院招办赵老师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考生估分在570~580分的比较多,赵老师建议考生,超过二本线10分且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比较有把握被录取。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达到二本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有希望被录取

  郑州航院招办主任陶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航院比去年扩招了40%,有4319人。前来郑州航院咨询的考生估分在550~560分的较多,今年报考该校需要达到二本线且第一志愿报考比较有希望被录取。

  郑州轻工业学院

  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者且比二本线高几分就有把握被录取

  郑州轻工业学院招办顾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我省招3750人。前来咨询的考生估分在550~570分的比较多,今年报考轻工业学院,第一志愿报考且比二本线高几分就有把握被录取。

  河南工业大学

  对50名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者,每人奖励1000元

  河工大招生人员李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校计划在我省招生3790人,计划基本和往年持平。李老师建议,考生分数需要在二本线以上,第一志愿报考被录取机会比较大。学校奖励50名第一志愿报考的本专科新生,每人奖励1000元,其中高考成绩通过一本线的考生奖励1500元。

  河南科技大学

  今年录取的原则是“志愿清,专业清”

  河南科大招生组刘老师介绍,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6100人,其中国防生30人。比去年扩招了近500人。今年录取的原则是“志愿清,专业清”。刘老师介绍,咨询的考生估分在550~600分的比较多,今年报考考生需要超过各批次分数线且第一志愿报考才行。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比二本线高20分左右才有把握被录取

  华北水院招办主任崔冰老师介绍,今年水院共计划在我省招生3810人,比去年扩招了11%。崔主任告诉记者,据统计,前来咨询的考生估分多在570~580分,今年报考华北水院需要比二本线高20分左右才有把握被录取。

  中原工学院

  文科需要超过二本线10分,理科过二本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者有把握被录取

  中原工学院招办许老师介绍,今年计划在河南招收本科生3416人,专科生460人,比去年扩招了100人。前来咨询的考生,估分在550~560分的较多,许老师建议,今年报考中原工学院,文科需要超过二本线10分,理科过二本线,且都第一志愿报考比较有把握被录取。

  河南中医学院

  达到二本分数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者有把握被录取

  河南中医学院招办李众合老师告诉记者,考生达到二本分数线且第一志愿报考比较有把握被录取。(记者 党晓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