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不看:2007“高考事件之最”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0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海蓝蓝

  最人性化的事:今年高考期间,为了使得考场措施更加人性化,广东首次破例允许考生在考试期间如厕。

  (6月9日《广州日报》)评:高考“禁厕令”违背人的基本生理需求,实乃不人道之举,理当彻底抛弃。期待教育部能够推广这一做法,让高考“禁厕令”明年全面开禁。

  最憋屈的事:6月8日下午,武汉市一位考生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赶到考场参加英语考试,却被告之迟到4分钟,不能进场,无奈母女二人在考点外痛哭。

  (6月9日《武汉晨报》)评:英语考试须提前一刻钟入场进行听力准备,这是惯例,但更是“例外”,因为其它科目的考试没有这一要求,有人(特别是社会考生)不知或弄错这一时间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招生考试部门有必要把这一要求印到英语考试时间后,并打上醒目的黑体字。

  最“牛”的事: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科目听力考试正在进行时,部分考生家长冲上学校门前的中山北路,组成人墙,强行阻拦机动车通行。

  (6月9日《现代快报》)评:既然这些路段没有禁止机动车通行,那家长封路堵车就是无理取闹,就是违法。然而面对考生家长的冲天“牛”气,不仅司机无可奈何,警察也束手无策,让人不得不相信“高考大于天”的说法,真不知这是喜还是忧?

  最“幼稚”的事:在重庆荣昌县人工增雨迎高考的事发生后,北京市的家长呼吁北京应该像重庆一样,在高考期间也采取人工增雨来缓解高温。

  (6月7日《北京晨报》)评:人工增雨必须具备一定气象条件才能进行,哪能说增就增?即使条件具备,北京空域异常复杂,恐怕也不是你想怎么增就怎么增。为了孩子的高考,家长们啥主意都敢想,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最“粗心”的事:6月8日,“国家级女诗人”赵丽华以欢欣的语调描述了女儿的高考作文真实片段,并对女儿的作文做出点评,声称如果自己是评分老师,就会打满分。

  评:要是赵丽华对女儿考场作文内容的“泄密”正好被阅卷老师看到,并在批阅作文过程中“认出”赵丽华女儿的大作,带着个人感情批阅此文,那如何是好?相关传媒如此“粗心大意”,实在不该!

  最感人的事:高考前一天,武汉考生杨晓飞的母亲不幸病逝。为让孩子安心考试,母亲临终前不愿见儿子最后一面,亲友老师也强忍泪水,共同将噩耗隐瞒了整整三天……

  (6月10日《武汉晨报》)评:编造美丽谎言让考生顺利度过高考,确实令人动容。但是,高考真的比见亲人最后一面重要吗?高考砸锅了明年还可以重来,可亲人走了却永不回来。所以,咀嚼这个故事时,我的心里苦苦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