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校分专业来源计划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3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9日讯(记者 魏巍)今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两本《填报志愿指南》将于近日发到考生手中。普通高校今年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总数为41.59万人。同时,省招考院对招生来源计划以及考生填报志愿时的注意事项作出说明。

  首先,考生填报志愿不得跨批次,例如本科二批院校不能填报在本科一批志愿栏内。报考外经、外贸、外语类院校及专业和理工类中科技外语及各种专门用途外语的考生,需要参加由各市组织的外语口试。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需有一定的美术或绘画基础。护理专业未注明招男女生的,如考生有意报考请向相关学校咨询。

  今年,我省仍有国防定向生计划,国防生在普通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应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审有关规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为年龄在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以下,未婚应届高中毕业生。填报国防生志愿的考生,需参加政审、面试和体检。

  军校招生中,解放军艺术学院、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继续从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中招收无军籍学员,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今年,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的师范类专业在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地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对地矿类专业人才实行定向培养。全省所有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地矿类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需与学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保证毕业后到定向就业单位工作,符合条件且被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全部学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