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07军校国防生招生呈6特点 政审10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6月10日讯 记者从省军区招生办了解到,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须于6月10日至27日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审。未参加政审和政审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体检。今年的军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与去年相比有6个特点:

  军校和国防生招收的专业更加突出军队信息化变革特色,涉及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仿真工程等140余个,其中指挥专业61个,非指挥专业103个,军地适用性更强。

  军校和国防生招收对象以一类划线类别为主,其中军校、国防生投放一类划线计划分别为889和605个,其他均为二类划线。这对考生的生源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军校招生计划以有军籍的为主,还招收部分无军籍学员,其中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招收140名无军籍学员,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后,再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体检内容除了往常的体检项目外,增设了“军人职业适应性

心理测试”项目,主要检测考生是否适应入军校和招收国防生高校学习、生活,以及能否适应军人职业的特殊要求和部队的训练、工作。

  面试、体检具体地点略有微调,淄博和临沂面试体检点分别设在淄博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和临沂市国防教育中心,济南、青岛、济宁3个站点的具体地点不变。

  今年的军校和国防生均列提前批录取,军校和普通高校不派人到现场,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第一志愿未被军校和招收国防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录取。 许升 张全华 王原 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