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山东招生组长详解07高考志愿填报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4:24   今晨6点

  高考已经结束,考生的注意力开始转移到填报志愿的问题上了。昨日,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于年才教授,请他就北京大学招生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析。

  好生多就适当扩招

  于教授介绍,北京大学的投档比例一般控制在110%左右,学校将视考生报考北京大学的总体情况而决定是否扩招与扩招多少。如果考生报考情况好,报考的优秀学生多,该校会适当扩大招生规模,使更多优秀学生获得进入北京大学学习的机会,特别是理科专业,包括物理类与化学类专业,都会充分考虑生源情况。

  志愿不足可降分录取

  “在高考志愿不足的情况下,部分专业可以降低20分录取”,于教授说。在山东省,此类专业包括历史学类、哲学类、地质学、天文学等。

  今年,北大继执行加分调档政策,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如果山东省给予加分,

北京大学均予以承认。

  

状元可任选专业

  北大对山东省的高分考生有特殊政策:高考第一名,可在北京大学任意选择专业。高考文科前3名,理科前10名,保证按第一志愿录取。北大校本部每年还给考入该校的省区高考前五名的学生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

  按商定意向填报

  能被“预录取”

  “高考成绩一旦公布,我们对考生的成绩与高考排名榜是清楚的。在高考分数公布之后,我们会及时与高分考生进行联系,欢迎其报考北京大学。通过沟通,我们也能够全面了解考生的专业选择意向。”于教授说。在考生正式填报志愿之前,该校将从最高分考生开始依序与考生就专业选择意向协商。于教授告诉记者:“只要考生按照共同商定的意向填报专业志愿,录取是没有问题的。考生如此填报志愿的咨询过程,也就是‘预录取’的过程。”

  记者 李凤 实习生 韩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