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07高考本科提前批网上填报别忘签字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12   潇湘晨报

  “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收学费,免缴住宿费,并且发放一定生活补助。”来自省内一些示范性高中的信息反馈,免费师范生成为我省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一个热点,今年新增的免费师范生受到了不少高分考生的追捧,此外今年新增的外交学院和两所调整到提前批的香港高校也受到考生的强力关注。

  2007年,教育部直属的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5所师范大学在湘招收331名免费师范生,其中文史类106名、理工类168名、艺术类44名、体育类13名。记者昨日从省内一些示范性高中了解到,由于这些学校基本上都是名校,加上免费这个优惠政策,让不少高分学子心动。

  本报高考专家服务团专家认为,如果考生分数较高(达到本科一批省控线),而家庭经济不是很宽裕,不妨选报这些学校,免费师范生四年毕业以后必须到中小学任教,到中小学任教的每一位免费师范生都有编有岗,特别是在当前的情况下,应该讲对高校毕业生是很有吸引力的。

  值得注意的是,已被录取为免费师范生的考生,须于7月23日前到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招生办领取并签订协议书,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协议要求考生承诺毕业后要回到生源所在省份的中小学任教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因此考生在填报前还是要慎重考虑,是否有献身教育的决心和理想。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本科提前批除开一些老牌的名校外,还将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调整到了本科提前批;与去年不同还有,今年还新增了外交学院在湘投放了5个计划,其中文科3个,理科2个,涉及外交学、日语、英语等专业,有志于在外交舞台上演绎挥洒的考生多了一个好选择。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专业都需外语口试合格。

  今年我省首次将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开填报录取,考分高的考生不用担心填了提前批的志愿却被专科学校录取,从而错失更好的高校。“考生若估计自己考名牌大学把握不大,提前批院校又有自己满意的学校和专业,可以填报。同时填报了提前批,也要认真考虑后面几个批次的志愿。”长沙市一中教务处负责人张万敏说,在填报时考生仍要注意并列志愿的梯度,注意不要跨类混报。在填写服从与不服从时也要慎重,这其中也存在着风险,考生一定要考虑清楚才填报。

  省教育考试院明文规定:考生们在网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后,6月13日上午10点前,仍需在打印出来的志愿回执上签字确认,没有签字确认的志愿视为无效,后果由考生自负。志愿填报一经确认后不得更改,一经录取也不得更改。(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