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陕西高考试题比往年总体“温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毛蜜娜)我省今年高考6月8日考试结束,记者6月9日采访了我省部分高考师生,在谈到今年高考试题的总体印象时,众多考生和教师感觉今年高考试题与往年相比总体“温和”,个别科目尤其是理科综合中物理课的难度相比有所增加。

  户县二中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李某对记者说,今年的高考题总体上与前些年的高考试题一样,都没有出现高考考试复习大纲的偏题、怪题、难题现象,所有考题中都考察了考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他参加的理工类考试中,他感觉难度比以前有所增加的是物理试题,不仅与其他学科的知识综合越来越多,考核的知识点增加,学科内的考核点也有所增加。他和他同学对比近年来理科综合试题,感觉今年的高考物理题目,仅次于2003年高考物理题目,是近年来高考试题的第二难度。

  西安远东一中校长李建民老师谈到今年的高考试题时说,今年的高考试题与以往相比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温和”,语文作文题和外语的作文题,都与前些年难度相当,多年已经没有出现的画图材料

高考作文题的再次出现,虽然提示背景材料形式上发生了些变化,但作文的考试主旨和写作思维能力的考核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出事了吧”的高考作文题,好就好在与学生实际生活联系紧密,与时下未成年教育的话题紧密相连,让学生有话可说,学生普遍反映失分不容易,但拿高分也很难。关键比的是写作立意的新颖、独到,这对18—19岁之间的高中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果简单理解为社会,家庭、学校要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的这一主题,往往会使学生在写作中落于空泛、干枯的窘境中,如果将立意确定在社会,家庭、学校对学生在成长中所犯错误的态度的角度,并由此下笔,绝对可以写出好文章来。他说这种失分不容易,但拿高分也很难的现象,同样也反映在理工综合化学试题中,其中一道综合题,一度出现了一道题有6问的现象,考生所有分数都拿很难,但所有分都失掉也很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