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高考成绩6月25日公布 师范生在提前批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54   现代快报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得知,2007年江苏省高招录取日程已经排定:

  师范生确定提前录取

  是否免费教育仍未有明确说法

  探访阅卷点

  阅卷前多次试评,电脑监控评分

  今年,师范生铁定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昨天,新出台的《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已经明确:“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包括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师范等本科院校。”

  昨天,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肖春兵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在江苏安排了600多个师范生计划。而南京晓庄学院在江苏计划招收600多名师范生。记者还了解到,音乐学(师范类)、美术学(师范类)将和艺术类专业一起录取。

  不过师范类录取细则、如何填报志愿等更为详细的内容仍没有成文规定。同时,今年师范生是否免费教育也暂未有确切的消息。

  高考阅卷工作将从今天起正式启动。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高考阅卷仍分在三个阅卷点进行:南师大负责语文、数学、外语的主观题阅卷,南大负责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主观题的阅卷,全部考试科目答题卡的扫描及其客观题的阅卷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负责。

  南京大学的阅卷点安排在学校

图书馆。图书馆的门前已经贴出公告:“自6月6日起至6月22日止,评卷场所暂停开放,由保卫处封闭管理。”一名阅卷老师指着脖子上挂着的工作证告诉记者,进出阅卷点都得经过严格的检查。阅卷期间,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带入阅卷点。

  从去年起,江苏已经全面推行网上阅卷。在阅卷前,每位阅卷老师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工作。一名阅卷老师透露,培训之后,老师们还不能立即阅卷。专家们首先要进行试评,对目前的标准答案进行补充修订。然后再进行试评,对答案再次进行修正。紧接着,阅卷老师得熟悉最终确定的评分细则,然后试评,符合要求的老师才能阅卷。为了降低评卷的误差,还有电脑对每位教师的评卷进行适时监控,比方说,老师是不是常常打均分,评分是否偏低等等。快报记者 谢静娴

  友情提醒

  各地近期高招咨询会一览

  南京:6月16日8:00~13:00,奥体中心

  泰州:6月17日,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苏州:6月23日,蓝缨学校

  无锡:6月24日,新体育中心内体育运动学校体育馆

  (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