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高考初估本科线出炉 估分准确性大幅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1:43   安徽商报

  文科:一本560—570分;二本510分—525分理科:一本555—560分;二本495分—505分。

  今年的高考分数线到底是升还是降?记者昨天联系了省内多所示范高中的一线老师,从他们提供的数据和分析来看,对这一问题并没有形成一致的结论。限于掌握学生估分的原始数据并不充分等因素,老师们在报出预估分数线时,也比较谨慎,并反复提醒:预估分数线仅供考生定位作参考,不一定能准确反映今年高考成绩的总体走向。

  安庆一中教务处的一位资深教师表示,我省今年实行的是知分填志愿,估分与填报志愿的关系不大,与往年相比,今年部分学校给考生和家长提供的估分依据也就不一定准确。这位老师分析:尽管我省今年高考试题的总体难度有所增加,但考虑到全省今年净增了10万考生的现实,及今年我省高考试题的区分度不是非常明显等因素,各学校给出的分数线可能会有一定差距。“以安庆为例,安庆今年的考生中,有1000~2000名复读生去年的成绩都在三本以上,这些考生今年参加考试必然提升考生的总体成绩。从安庆一中今年的情况来看,文科的一本分数线应该不会下降,二本线甚至有可能小幅提升。”他给出了该校昨晚9点的初步分数线:文科一本:565—570分、二本:525分;理科:一本560分、二本505分。他介绍,安庆一中文科班今年的总体估分情况偏高:500分以下的考生非常少,估到525分以上的占到了文科生总数的80%以上,学校昨天还没有得出文科考生估分过高的最终原因,可能这是考生的真实成绩,也可能存在水分。

  合肥六中一位老师表示,今年除提前批次外,其他批次都采取“知分填报志愿”,学校也不再安排考生和教师像以往那样慎重估分。根据老师们的经验和现在了解到的部分考生的情况,估文科的一本分数线在560左右,二本在510-520之间;理科一本线在555左右,二本为495。这位老师强调,该分数线“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蚌埠二中的高三老师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没有发放正确答案,所以老师、学生估分基本都是参照网上的答案。“因为知分填志愿的关系,今年估分的学生并不多,而从已经估分的学生成绩看,跟去年同等水平要差距20分左右,所以今年分数线很有可能下滑。”

  蚌埠一中的老师表示,从学生反映的情况看,成绩普遍不怎么理想。因此,今年分数线下滑可能性非常大。据该老师估计,今年文科二本的录取线大约在510分左右,而一本分数会比二本高50分左右。

  

马鞍山二中的老师表示,今年学校并没有组织同学估分,但是从老师掌握的情况看,分数线会比去年下降,幅度在10分——20分左右。

  亳州五中的老师表示,目前估分的学生都是针对提前录取批次的,学校并没有组织全部学生估分,“就目前反馈的情况看,学生的考分不是太理想,分数线会比去年低10分左右。”

  相关阅读:

    湖北高考估分预计理科重点线550 文科重点54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