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邮电大学07年高考在新疆首次招收文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4:00   新疆天山网
北京邮电大学07年高考在新疆首次招收文科生
北京邮电大学新疆招生组成员在参加新疆实验中学07届高考填报志愿指导会。
北京邮电大学07年高考在新疆首次招收文科生
北邮新疆招生组的杨东亚老师在给兵团二中的高考生讲解文科的招生政策。

  6月11日,记者从北京邮电大学来新疆招生组负责人庄育锋处了解到,2007年北京邮电大学在新疆招生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在新疆招文科专业生2名,其中招理科生44名,共46名。

  北京邮电大学新疆招生组负责人庄育锋(中)及招生组成员邓丽敏(右)杨东亚(左)在参加新疆实验中学2007届高考填报志愿指导会。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北京邮电学院建于1955年,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北邮已经成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有12个二级学院,34个本科专业,41个硕士专业,两类专业学位硕士点(MBA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14个博士专业和4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北邮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大。现有在校本科生11000人。历届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在信息科技信息产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2007年北京邮电大学在新疆招生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在新疆招文科专业,兵团二中的一位文科高考生高兴的说,我想上北京邮电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图为北邮新疆招生组的杨东亚老师在给兵团二中的高考生讲解文科的招生政策。

  北京邮电大学在通信及相关领域,拥有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的博士生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学术梯队。教师中具备研究生学历的比例达到80%,其中127名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国家级专家。拥有众多的国家级、部级重点实验室和与通信信息学科相配套的各种高级实验设备,生均仪器设备价值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学校拥有全国最大的邮电通信专业性

图书馆。学校的计算机校园网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示范工程。严谨的校风和学风,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为学生的培养和发展创造了多种方式和途径。学生在教育部、北京市主办的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绩一直位居前列。拥有国家级的大学科技园,具备相当数量的科研基地。“十五”期间,科研项目累计2404项。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的加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与北邮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通过与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了北邮科研的建设,为北邮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北邮还注重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与北邮建立了学术方面的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为学生赴国外学习、参与科研项目建立了各种渠道。还致力于与国际著名公司如微软、爱立信、三星等建立合作项目,为学生的短期科研和实习提供了机会。2006年,共接待了来自35个国家的822名来宾,组织了近50场国际学术报告。北邮已成为相关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基地。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社会对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生的需求非常强烈,这不仅是由于北邮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的最高学府,更重要的是北京邮电大学培养的优秀人才已经遍及信息通信领域的各个角落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是我国信息化发展的栋梁之才。近几年,本科毕业生40%以上考取或保送硕士学位研究生,部分学生直接出国深造,就业率也连续多年在98%以上。而且,北邮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后的平均就业年薪均处于很高的水平。

  据北京邮电大学新疆招生组负责人庄育锋介绍,2007年北京邮电大学共招收3200本科生,其中在新疆计划招收44名理科生,2名文科生,共46人。还特别提醒报考北京邮电大学新疆的考生,北京邮电大学的专业级差为3,1,1,1,1。国际学院的电信工程及管理、

电子商务及法律两个专业,只录取填报该学院专业志愿的考生。未填报国际学院的专业志愿,同时又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不会调剂到国际学院的专业。建议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专业志愿拉开梯度,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增加录取的机会。被北邮录取的学生在上大一第一学期结束时为成绩排名前10%的学生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使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记者:黄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