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高考预估分数线出炉 正式分数线26日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部分省辖市预估的今年高考分数线昨日已经“出炉”。从目前统计出的分数线看,不论是一本还是二本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尤其是二本涨幅更明显。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高招录取分数线的确定要综合各种因素,包括考试成绩、报考人数、各批次招生计划等,现在公布的这些分数线只是各地专家根据相关中学估算的分数线预测出来的,并不是正式分数线,未必很准确,只能说对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一定的参考。此外,全省不会出一个总的预估分数线。正式分数线要等评卷结束后根据计划总数来确定。正式的分数线要到26日出炉。

  由于三本和高职高专的志愿在高考分数公布之后公布,因此,此次预估的

分数线不包括这两类。艺术类的本科文化分数线,一般就是按二本线乘以60%划出的,考生自己换算。

  此外,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获悉,洛阳还预测了北大、清华的参考线,文理均为660分,估分超过660分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

  此外,平顶山预估的分数线将在今天“出炉”,其他省辖市的估分情况可向当地示范高中或招生部门咨询。

  各省辖市招生部门预估线(仅供参考)

  省辖市 文科一本 理科一本 文科二本 理科二本

  郑州 595 分 598分 555 分 557分

  郑州

  (教研部门 603 分 597 分 565 分 562 分

  预估线)

  洛阳 598 分 593分 561 分 555分

  焦作 599 分 598分 562 分 553 分

  新乡 597 分 592分 552 分 550分

  南阳 593 分 590分 553 分 550分

  驻马店 597分 596 分 560 分 559分

  安阳 590 分 594分 560 分 555 分

  漯河 588分 595分 547 分 555分

  (首席记者 王曦辉 实习生 董小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