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高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07录取线预估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0:49   西部商报

  甘肃新闻网兰州6月10日电 随着高考的结束,全省27.2万名考生昨日开始高考估分,并将于今日开始填报志愿。与此同时,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再次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部分省级示范性中学了解到,今年考生估分情况与去年相差不大,但理科高分考生较去年有所减少,文科高分考生有所增加。预计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线会有不同程度上浮。

  较去年600分以上的人数减少

  昨日凌晨,全省部分高考考生拿到标准答案的一刻,就开始连夜估分。记者从兰州市部分中学获悉,很多考生的高考估分比参加兰州市一诊考试成绩要高出10分左右。记者还电话连线采访了省内的一些示范性中学。据透露,根据目前考生估出的高考分数情况来看,今年我省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数量较去年略有减少,主要是因为今年的高考数学试题难度大,理综和文综的题量较大,且物理和历史试题的难度有所增加,但相对而言,今年的理科高分考生为数不多,而文科考生的分数较去年有所提高。

  预测线本科

分数线比去年高

  总体来说,今年的理科科目较难,大部分考生的分数不是很理想,而大部分文科考生反映考得还不错。根据今年我省考生人数、录取比率、试题难易程度及考生估分情况,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庆阳一中、皋兰一中的老师们预测:今年高考理科第一批本科

录取分数线为565分以上,第二批本科为515分以上;文科第一批本科录取分数线为555分以上,第二批本科为500分以上。据了解,去年我省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理工类一本566分、二本512分;文史类一本542分、二本483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