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2007年高考评论:放手吧 万能的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2:10   厦门晚报

  高考刚刚落幕,我们又见到了一些不愿见到的事:每个考点都有因心理脆弱被抬出去的,有从上高三就没有单独睡觉的,有家长在家不敢说考试和成绩的……我不仅为这些考生感到悲哀,更为这些家长感到悲哀。

  其实,以前就听说过,也看到过,每年大学新生入学,每个学校都会出现一批送子女大军,包办孩子的一切,从床上用品,到日常护肤品、洗涤用品,不一而足。但这一两天,还是被那么多的考生百态感到震惊。这些“花样年华”们,这些“八九点钟的太阳”,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以前叫“天之骄子”,如果不能够在意志上得到锤炼,在性格上得到磨砺,在人格上得到培养,在心性上得到健全,那么,再多的知识,都是死的,不能为社会所用。

  没有看到吗,《厦门晚报》几天前分别刊登两则新闻,一是一位考生在“爱心车”上把其他乘客赶下去,说你不是“爱心车”吗,那就先载我!一是言论“高考后,补上劳动这一课”,我觉得,都是对现在孩子的一种正反教育,应该让这些孩子们好好看看,也请他们的父母看一看。

  当然,这些考生并不能代表所有的考生的情况,同样有许多自强自立的孩子。但也不可否认,在高考指挥棒的引导下,大多数家长对学生是能够包办的都包办,致使出现了大量只懂得学习、不懂得生活自理的“高智商低能力”的年轻人,这几乎成为一种时代病。

  在国力日强的今天,许多青年人和大多数国人一样,充满爱国心。他们激情澎湃谈论国是,言辞激烈抨击社会丑恶,我们的家长,应该配合学校,更加从大处着眼,循循善诱,告诉他们,只有强壮的身体,而没有强大的内心、博大的心胸、健全的心性和人格,那也是残缺的、病态的。我们不愿看到,我们的社会出现一代“软骨”青年,不愿看到一代“啃老族”的出现,因此,请你们放手吧,万能的家长!(水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