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中师大07高考首次在江西招收121名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3:05   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12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华中师范大学今年在江西的招生计划为217人,比去年增加36人。其中,文科75人,理科111人,体育类6人,艺术类25人。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继国家在教育部直属6所重点大学实行师范类免费教育政策后,首次面向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该校师范类专业在我省投放计划为121人,占该校在江西省计划的50%以上。据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2007年该校师范生免费教育核心内容可概括为“提前录取,免费教育,精心培养、确保就业,带薪读研”。

  在费用方面,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领取生活费补贴,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品学兼优的免费教育师范生,可以同时享受国家奖学金及学校、社会设立的各类奖学金。对于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师范专业的高考成绩特别优秀者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金额为800-10000元不等。

  该校今年在江西投放计划包含该校绝大部分专业,尤其是该校今年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首次创办了5个交叉学科试验班:信息技术-新闻传播试验班、国际贸易-外语试验班、化学-生物学试验班、数学-物理试验班、汉语言文学试验班。此外,记者从省高招办了解到,该校今年在我省继续放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在提前批次填报如未录取不影响一本的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