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07高考阅卷首日 作文普遍得高分平均42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4: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阅卷首日 作文普遍得高分

  记者昨探访获悉今年高考作文得分比往年有整体提高 第一天的作文平均分为42分

  早报济南专讯 “今年的作文跑题很难,批阅重点是看作文的立意。”昨天,记者从高考语文阅卷现场了解到考生作文得分普遍较高,第一天的作文平均分为42分。

  记者了解到,评卷标准要求考生将立意重点放在“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的“记忆”上,近一半考生将立意放在了“时间”上,导致得分大打折扣。据介绍,也有考生从“记忆”的角度入手,但积累不够,小时候的一件很小的事都成了作文中记忆的对象。“如果考生给记忆加点深度,从国家的记忆、民族的记忆入手,就会比较好。”一名阅卷老师表示。

  “文体特征明显。”这是今年作文题的一项要求,而这一要求在评卷时也显得很重要。“今年的作文题目适合写书信体,这是往年不多见的。”一名阅卷老师告诉记者,一名考生以写给老房子的一封信入手,这种很新颖的题材给考生挣了不少分,但考生在结尾时却忘了此致、敬礼和时间落款等书信体的元素,白白被扣了分。

  截至昨天下午,今年作文的平均得分为42分。一名阅卷老师告诉记者,“满分作文不是十全十美的作文”这一理念在阅卷过程中被多次强调,他估计,今年的语文成绩将会比往年有较大提高。(特派记者 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