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日报:新浪“爱心送考”全城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5:32   消费日报

  高考的来临,网上最具专业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备考网站“新浪考试频道”旗下主力站点高考频道(gaokao.sina.com.cn)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城市重量级媒体及中国广播电台Fasyfm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你拼捕、我奉献——新浪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近日启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凡在北京、上 海、广州、成都地区的考生遇到汽车车身上张贴有“新浪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均可出示准考证免费乘车去市内任一考点。

  点滴组成“爱心送考”波涛

  据了解,此次“新浪爱心送考”活动在准备阶段,就受到各大城市车主们的热情支持,不论是私家车主还是

出租车师傅都纷纷打来电话,或通过邮件报名,希望能为高考考生尽一份力。在各大论坛的置顶贴中,新浪爱心送考活动也赫然在目,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对活动予以肯定并表示将全力参与。在北京街头,7号当天就有多达800辆车贴上了“新浪爱心送考”车贴,随时准备等待考生拦截。同时新浪考试频道向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市民朋友们特别提示:高考期间如遇“新浪爱心送考”车标的车辆,敬请予以避让通过,关爱考生,也有您的一份奉献!

  从路上到网上奔流不息

  据悉,由新浪网考试频道发起的“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已是第三次举行。去年在北京地区就有3000辆社会车辆志愿参加活动,今年更高达超出4000辆爱心送考车奔波在城市之中,为遍布北京各地的考生提供方便、温馨的服务,受到考生及家长、学校的普遍欢迎。在上海,甚至在活动通告发出的第一天,就有学校前来咨询团体报名事宜,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作为专门服务广大高考考生及高中学生的新浪高考频道,除了每年推出“爱心送考”活动外,还利用新浪巨大访问量及网络电台的互动优势,推出多种极具吸引力的咨询和活动,全面满足考生及家长的需求。例如2006年,新浪高考频道推出高三家注,200多家国内重点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今年,面对大家最关心的2007年度高考志愿填报问题,新浪高考频道的信息库及时更新了2007年全国100所重点高校、500所普通高招院校的招考信息,成为考生志愿填报的权威信息来源。同时,新浪高考频道不断升级考试题库,拥有网上最全的历年高考试题库和各省辅导试题库,呈现集在线考试、模拟考试、在线估分等形式为一体,考生可以最方便地使用各种试题。此外还有考试博客圈和考试社区,最大程度方便考生交流解题思路,一起并肩挑战高考。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今年高考考生对考试信息的需要,新浪高考频道还精心准备了“高考电台”、“高考故事征文”等活动,让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在互动活动中拥有更多的收获。高考结束后,新浪高考频道还将联合各地媒体举办网上高招咨询会,由各个省市的权威志愿填报专家做客新浪聊天室,指导考生报志愿,欢迎考生届时登录高考频道查看。

  搭建通往幸福的平台

  新浪考试频道负责人对“爱心送考”活动有自己独到的看法:“经过这几年来的发展和社会关注,‘爱心送考’已成为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里的一件大事,送考已经不单纯地把考生送到考场这么简单,这一路上的前前后后、每个细节,都体现着整个社会对考生、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关爱和支持。新浪考试频道联合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发起‘爱心送考’这样的公益活动为考生提供便利,是新浪回报社会的一个实际行动,也算是为

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当谈及新浪“爱心送考”的效果时,该负责人指出:“我们完全能想像,今天搭乘‘爱心送考’志愿车辆参加高考的孩子,一定会深深地铭记这种爱心的温馨呵护。当他们具备了回报社会的能力,也一定会加入这支浩浩荡荡的‘爱心送考’志愿者队伍,让这个社会被更多爱心的光辉所笼罩。将来,新浪考试频道还将发起更多有关教育的有意义的活动,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的网站了解详情。”

  近几年来,面对高考这个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媒体做了许多有益尝试,展现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性,媒体在关注考生的同时,也为考生搭建了一个通往幸福的平台。新浪考试频道倾力发起的“爱心送考”活动至今已是第三届,从最初的几十、几百辆车到如今的全社会大规模参与,新浪“爱心送考”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私家车主、出租车师傅、车友会、企事业单位等纷纷加入进来,活动不仅帮助了考生,更体现了一个城市温馨、互助、和谐的社会大氛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