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高考“1”平均得70分 研究性学习题得分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高考“1” 考生平均得70分

  阅卷专家透露:基本能力测试卷考生普遍得分不高 研究性学习题平均得两三分

  早报济南专讯 对首次亮相的基本能力测试卷,考生适应吗?得分情况如何?昨天,记者探访了设在济南大学的基本能力测试阅卷现场,阅卷老师表示,截至昨天,考生的平均得分在70分左右,考生之间差距不大。

  考生平均得分70分

  “极个别考生有得90多分的,差的还有得三四十分的。”昨天下午6时许,结束一天的阅卷工作后,一名阅卷老师告诉记者,大部分学生得分集中在70分左右,这比阅卷组之前预想的分数要低一些。“考生普遍得分不高,就没法通过基本能力测试卷来拉开差距了。”一名阅卷老师表示。青岛9中的教导主任周强认为,70分左右的平均分应该是合理反映了青岛考生的得分情况。据介绍,在之前全市统一组织的一模、二模考试中,按照基本能力测试卷以60%的比例记入总分的标准,市区学生的平均得分都在43分、44分左右。

  研究性学习题得分不高

  基本能力测试卷最后一个大题是关于研究性学习的,要求考生对学生中崇拜明星现象的数据调查进行分析,并得出结论,考查的是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名阅卷老师告诉记者,考生对这道题的解答非常不理想,满分7分的题目考生平均只能得到两三分,甚至还有空着的。(特派记者 臧旭平)

  读者问答

  手机尾号2592:高考成绩什么时候开始查?哪天开始报志愿?

  记者:高考成绩在6月25日前以原始分的形式对外公布,填报志愿的时间是6月27日至29日。

  手机尾号2811:山东警察学院什么时间开始政审?

  记者:考生需在6月24日-6月29日持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高考准考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局政工部门申请政审,由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院校招生政审工作暂行规定》,对考生进行政治审查。

  手机尾号1592:省三好学生可以增加录取机会吗?

  记者: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省级优秀学生可以享受提高20分投档的优惠,但省三好学生不享受。

  考生和家长对高考阅卷和填报志愿有疑问可以继续发短信到13808960863咨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