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07年高考:编剧妈妈跟拍女儿高考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湖南07年高考:编剧妈妈跟拍女儿高考全过程
6月13日,宋红华女士在家中剪辑DV视频 杨抒怀/摄

  本报6月13日讯 高考已经结束5天了,作为考生家长,宋红华女士仍在为给女儿送一份特别礼物而忙碌,她从去年10月开始,全程拍摄了女儿参加高考的DV片。她告诉记者,拍摄将一直持续到女儿进入大学为止,再将这些DV资料整理成一部30分钟左右的纪录片参加国际纪录片大奖赛。

  老板妈妈编剧出身

  宋红华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影视编剧专业,是长沙一家影视公司的老板,结识她是在今年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早上,早上7时30分左右,她就跟女儿雷谨榕到了考场,是到得最早的家长之一。相对女儿简单的考试工具,她的陪考行李显得特别被过滤广告

  厚重———一个半专业的DV机,一个三脚架,随行的还有她公司一名年轻的摄影助理。

  在考生们陆续进考场的时候,宋红华显得十分轻松。自女儿进考场那一刻起,她的心思就不在女儿的考试上,也不跟其他家长交流自己女儿的学习情况,因为她对女儿的成绩十分自信。“绝对没有问题。”宋红华一边自信地回答一边不停摆弄手中的DV机。她告诉记者,高考这两天,除了安排好女儿的饮食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拍好女儿参加高考的所有细节。

  放下工作跟拍女儿

  宋红华说,去年10月,女儿刚进入高考复习阶段,她一直想送件礼物给女儿作为高考纪念。一次她偶然找出一张30多年前她读初中时跟一位老师的照片,激发了她的灵感———拍一部女儿参加高考的DV影片。

  从那时开始,宋红华就放下工作,天天背着DV机跟踪女儿的所有行动。“除了她上课和同学聚会外,我都拍下来了。”宋红华说,高考前一个月,雷谨榕因感冒住进了

医院,她在照顾女儿的同时还将DV机架到了医院里。

  母女合作信心十足

  在她的启发下,女儿雷谨榕也爱好影视编剧,今年的高考,雷谨榕同样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的编剧专业,专业考试以高分通过。宋红华透露,凭女儿平时的学习成绩,今年的文化课考试那是“小菜一碟”,现在她不关心女儿的高考成绩,只想如何将DV制作出水平。

  6月13日下午,记者在宋红华的公司看到已经拍好的10多盒DV带。她计划将DV送到

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影像中国》栏目。“这是高考30年来惟一一部以纪录片形式记录高考全过程的纪录片,等中央电视台采用后,我再去参加国际纪录片大奖赛。”宋红华对这部母女俩合作完成的片子很有信心。(记者:奉永成 实习生:寻晓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