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省高考阅卷老师点评考生答题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1: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3日,2007年高考试卷阅评组老师就考生各科考试(主观题)情况作了点评。

  语文:作文写作平平

  阅评组老师点评:语文试卷机读题占30分,其他题占120分。目前,主观题阅卷工作已进行了三分之一。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宽泛,学生容易把握主题,但总体写得平平。出新、出奇的较少,满分作文也比较少。截至目前,只有两名学生的作文拿到了满分。前面的小题国家制定的答案比较细,我们根据本省的答题情况,更加细化了答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阅卷。第六题阅读题考核的是学生的语文综合知识能力,涉及名句的填写、语序的排列、关键词的使用等,牵扯到语文基本知识的题考生普遍答得较好,但是文言文阅读和现代文阅读考生答得略显平淡,预计语文阅卷将于18日结束。

  英语:整体情况好于去年

  阅评组老师点评:今年的阅卷任务比较重,共组织了52位老师阅卷。从目前评卷的情况来看,整体情况比去年稍好一些,至少没有出现零分作文。今年考题的难易度和去年相比没有大的起伏,相对比较平稳,因此,复习时只要紧扣教材,考生答题就不会出现较大偏差。尤其是作文,学生的书写能力均有所提高,零分率较低,得中间分值的学生比较多。

  理科综合:考生物理综合分析能力普遍较差

  阅评组郑老师点评:目前,理综评卷进度已过三分之一,从阅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不错。主观题的满分是174分,现在已经出现了169分的高分。从卷面上反映出学生掌握的生物、物理和化学基础知识较好,但是,物理的综合分析能力比较薄弱,尤其是物理的最后一题重点考查原子物理知识,题目本身并不难,但是很多学生都感到生疏,基本上没有作答。

  理科数学:整体情况不如往年

  阅评组张老师点评:选择题比较简单,填空题也不算难,但是考生在填空题上丢分比较多,全部答对的仅占10%,这基本上是每年高考的一个规律。今年考生答题的整体情况不如往年。今年的考题难易度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出入,没有偏题、怪题出现。从阅卷情况来看,前4题比较容易,学生得高分的概率较高,后两题失分较多,尤其是这两题的最后一问,有关概率分布和函数的问题答对的考生很少。主观题满分是90分,目前的最高分是86分。文科数学的阅卷工作将从6月14日下午开始。

  文科综合:学生水平参差不齐

  阅评组郭老师点评:从今年高考卷面情况来看,老师们普遍认为,高考试卷出得较好,覆盖面宽,题目出得比较灵活,考查的知识点比较多,能真实地反映出学生的综合能力。政、史、地三方面的综合知识都考到了,比较全面,侧重于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目前,三分之一的阅卷任务基本完成,可以看出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主观题满分为160分,目前成绩最好的有120多分,但极个别也有得几分的,普遍成绩都在八九十分左右。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出学生做客观题的能力强,主观题的能力较弱。例如36题,侧重考查地理知识,学生普遍答得较好,选择项答对的多,但说明原因的一问就略显薄弱。此外,像40题共考查了7个知识点,包括政、史、地三方面,仅这一题满分为60分,答得较好的能拿到五十多分,不好的只有十几分。

  高考试卷阅评工作进展顺利本报讯(记者幼丽申海玉)6月13日,记者从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学院两个高考阅评点了解到,目前高考试卷阅评工作进展顺利,各科阅卷工作都已进行了三分之一。据了解,语文、英语、数学、理科综合的阅卷工作在青海师范大学进行,文科综合、藏文、蒙文阅卷工作在青海民族学院进行。阅卷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批改每一份试卷,他们向考生作出了“客观公正、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承诺。另悉,阅卷工作将于6月18日全部结束。(作者:申海玉 幼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