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颠倒顺序 个别考生外语作文违规得零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8:03   法制晚报

  今天(14日)上午,高考客观题网上阅卷仍在紧张进行。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外语网上阅卷现场,记者看到,200多位阅卷教师全部签署了网上阅卷承诺书,阅卷点还详细制定了停电、网络不通等6项应急预案。

  据了解,高考外语阅卷计划于明天结束。一位参与网上阅卷的老师透露,从扫描到电脑屏幕上的答卷来看,绝大多数答卷规范整洁,但仍出现个别违规答卷。如有的考生在答卷上颠倒了“情景作文”和“开放作文”的顺序,结果作文只能遗憾地得到零分。

  在网上阅卷正式开始前,市公安局网监处对阅卷网络进行了安全测试。工作人员和阅卷教师一律不许携带任何形式的数据存储介质和通讯工具入场。

  记者看到,电脑屏幕上有3/4是“阅卷窗”,上面只有某一名考生的外语作文。剩下的1/4都是阅卷所用的各种工具,如“标准分评分”等。

  在电脑屏幕上,阅卷老师无法看到考生的姓名、考号等任何与试题无关的信息。(记者:张鑫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