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07高考5所省内重点大学招生政策请看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21:14   潇湘晨报
湖南07高考5所省内重点大学招生政策请看清楚
高考考试结束后,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学生打电话给家里报喜。 张必闻/摄

  我省位列本科一批的5所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新增),为湖南考生提供了1.2万多个重点本科计划。

  如何一填一个准,在家门口读好大学?本报昨日就考生关心的志愿填报、录取等问题,咨询了这5所重点高校的招生办。

  中南大学:允许部分学生转专业

  问:学校能否转专业?

  答:为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学校允许转专业。对于部分成绩优异、确有某项学科特长的本科学生,可按规定在第三学期申请转专业,实施学生与学院双向选择。各学院跨学院转专业的学生人数不超过该学院同年级学生人数的5%,原则上应在

高考录取同类型专业内选择专业,文科类不得转入理工、医学类专业,艺术类不得转入其它类专业,单考学生暂不实施转专业。

  湖大:大二允许20%学生选专业

  问:学校是否认可政策性加分?哪些学科按大类招生?

  答:政策性加分在投档时是有效的,分专业时只看考生的高考总分;材料科学与工程、新闻与传播学类、电气信息类学科实行按大类招生。

  问:学校在完成学业方面有些什么举措?

  答:四年培养总学分数为160-172学分;采用“两阶段”培养模式。通识教育阶段以科学、人文、经管、文法类打好基础,专业教育阶段实施个性化培养;一年级学生在大平台内修读课程,二年级允许20%的学生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并安排占该学年总学时50%的专业基础课程供专业选择;三、四年级的学生完全按学分制“四自主”要求选课,对学生选课类别、选课范围充分放开,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和个性发展提供足够的机会。

  湖南师大:优秀学生有奖励

  问:湖南师大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答:1.身高要求:声乐、舞蹈考生男1.70米,女1.60米以上;器乐、钢琴考生男1.68米,女1.58米以上;舞蹈学专业男1.68米,女1.58米以上;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服饰艺术表演方向)男1.80米,女1.68米以上。

  2.性别要求:国防生只招男生,护理学只招女生。

  3.单科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125分以上;日语、俄语专业要求外语单科成绩120分以上。

  问:对优秀学生有些什么奖励?

  答:参加国家奥赛获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5万元、1万元、5000元奖励;参加省奥赛获一等奖学生给予5000元奖励;对高考成绩高出一本控制线60分且第一志愿被学校录取的文理科学生给予5000元奖励。

  湘潭大学:上重点本科线可报考

  问:文科估分在550-560分之间,还有20分的优惠分,填报有希望吗?

  答:录取分数与试题难度、考生报考人数等因素有关,不好具体回答。今年录取线要等各省教育厅划定。考生成绩如果上了重点本科(本科一批)线,欢迎报考。

  长沙理工:自然科学重点学科7个

  问:学校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学校原则上不转专业,但学有余力的学生可辅修第二专业。

  问:学校优势专业是哪个或哪几个?

  答:学校有7个省部级自然科学重点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动力机械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企业管理。此外还有一些人文类重点专业。(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