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07高考试卷总数350多万份 23日前阅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0: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省试卷总数350多万份 23日前阅完高考试卷

  本报济南6月14日讯 目前我省高考试题阅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从设在山大、山师大、济大三高校的阅卷点了解到,今年我省试卷总数为3585790份,阅卷工作将于23日前全面结束,其中试卷“1”的阅卷将在19日前结束。

  14日下午,副省长、省招委主任黄胜先后来到山大齐鲁软件园、山师大和济大三个评卷点视察了我省2007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今年的各个阅卷点均设立阅卷组、质检组、检核组等专门机构。试卷的统分由专人完成,根据规定,统分首先由一名工作人员完成,然后再由另外一名统分人员重新统计一次,如果这两个人的统计结果出现偏差,阅卷点负责人再安排另外一名统计人员进行统计,并由相关负责人最后进行确认。

  今年,教育主管部门对语文作文等主观题目的阅卷工作更加重视,依旧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根据有关规定,作文首先要由两位老师从网上进行评阅,如果两位阅卷人员的分数相差超过7分,将由阅卷点的负责人安排第三人对相关作文试卷进行重新评阅打分,然后将取第三个分数及前两个分数中与之相近的一个的平均数,作为该作文试卷的最后得分。省招考院有关人士表示,这样做目的是力争评卷分数的合理公平。

  在山大作文阅卷点,一位阅卷老师介绍,今年的作文题目相对比较容易,利于考生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行发挥。但有些考生的作文给人一种“散”的感觉,洋洋洒洒写了很多,但扣不上题。这位老师说,他评阅的试卷中,作文最高分59分,最低分17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