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详解2007年高考志愿填报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1:59   南京晨报

  今年考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就志愿填报详细批次、各批次具体填报办法一一作了详解。

  提前批共有七类计划

  提前录取批次院校共包括七类院校(专业)计划:第一类:军事院校、军事院校无军籍学员计划、国防生计划(本科);第二类:公安、政法院校或专业(本、专科);第三类:航海院校或专业(本、专科);第四类:师范院校或专业(本科);第五类:其他院校(本、专科),包括国际关系学院(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上海海关学院;第六类:体育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第七类: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艺术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

  提前批院校填报要求

  报考空军飞行院校的考生必须为空军招飞体检和政审合格的考生,必须填涂“空军飞行院校志愿”标志。

  报考军事院校、军事院校无军籍学员计划、国防生计划(即提前录取第一类计划)的考生必须填满提前录取批次A、B、C三所院校志愿,否则本批次志愿无效。

  提前录取批次第一类至第七类院校(专业)之间同一学历层次不得兼报,其中第一类院校(专业)中的军事院校、军事院校无军籍学员计划、国防生计划之间可以兼报。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可放弃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院校志愿,选报普通类的提前录取院校志愿(第一至第五类计划)。填报提前录取批次的征求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为征求院校志愿)也必须符合本要求(即不同类别院校同一学历层次不得兼报)。

  今年所有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计划均在普通类第三批本科院校之后、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之前录取。

  普通类本科

分数线上的提前录取本科批次落榜生,如果也填报了提前录取专科院校志愿,将在普通类第一、第二批本科院校投档前参加提前录取专科院校的录取。

  体育类分三个批次录取

  今年我省体育类分三个批次录取:体育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体育类高职(专科)院校。每个录取批次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和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每批次的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三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和有关媒体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规定的地点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在体育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征求平行志愿表中,是否服从其他院校设置了“其他院校”栏;体育类高职(专科)院校征求平行志愿表中,是否服从其他院校设置了“公办”、“民办及独立学院”两栏。考生可根据需要单选、多选或不选,投档将按上述顺序依次进行。

  艺术类分三大批八小批

  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方式不同,考生志愿设置有传统院校志愿和平行院校志愿两种,录取批次设置为3大批次8小批。

  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下设3小批:第一小批为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

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5所院校,及211工程院校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第二小批为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省内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第三小批为除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一小批以外的其他院校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艺术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下设两小批:第一小批是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省内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第二小批为院校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下设三小批:第一小批为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5所院校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第二小批为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省内外高校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第三小批为除艺术类高职(专科)第一小批以外的其他院校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选考科目应与院校要求匹配

  今年,江苏继续实行“3 2”高考科目设置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考生务必根据自己的选考科目和院校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还将公布相关批次考生填报志愿的资格线,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应批次的院校志愿。(作者:金鑫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