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估分560 张帅想上天津科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53   城市快报

  7年间 她没有放弃生活的勇气,学习成绩十分优异

  7年后 她与8.77万考生一起参加高考,经受洗礼

  高考结束后的这几天,对张帅一家人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高考、估分、填报志愿……昨天下午,张帅和妈妈一起将最后确定的志愿输入网络,她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本科一批A类,天津大学;本科一批B类,天津科技大学;本科二批A类,天津财经大学……我的估分在560分左右,虽然这个分数可以去外地上一个比较不错的重点大学,但考虑到身体情况,我还是将所有的志愿都填了天津市的高校。”张帅告诉记者,她将所有的“是否服从”都填上了“服从”,如果不出意外,她将有望进入天津科技大学学习。

  高考后,虽然估出560分的高分,但张帅填报志愿时仍心有疑虑:“学校会因为我的相貌而拒绝我吗?我学什么专业,将来从事什么职业合适?”带着这样的疑虑,张帅和妈妈在志愿填报的这几天里走遍了天津市的高校。“对着各所大学的招生计划,我想,教育、医疗等专业不适合我,所以最后选择了天津科技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帅说,在天津科技大学咨询现场,她让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看了自己的相貌,并问老师是否会影响她志愿填报。“当听到老师说只要我分数够就能被录取的时候,我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等待

录取结果了。”张帅笑着说,“我准备上大学后,除了好好学习之外,还要多参加学校的活动,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哈哈,我已经开始憧憬自己的大学生活啦!”坚强的张帅依然是那么乐观。

  谈到张帅这几年在天津三中的生活和学习,班主任杨老师告诉记者,“张帅这孩子挺坚强的,从来不因为身体原因搞什么特殊。就拿体育课来说吧,张帅完全可以申请免修,但她没有,而是和同学们一起上课。800米测试虽然对她来说很困难,但她却依然坚持。”

  在杨老师和同学们眼里,张帅十分关心集体。“我们班教室的钥匙在张帅那里,每天都是她给大家开门、锁门,而且高考前最后一次做卫生,许多同学忙着复习就不来了,可张帅却依然坚持做完卫生后再离开学校。”一位同学说,“她学习也特别刻苦,高二到高三有段时间,她的成绩一般,在班里排名30名左右,可她凭着自己的毅力努力赶上,最后取得了这么优异的高考成绩,也是对她三年来刻苦学习的回报。”

  新闻回放

  7年前,在天津市南开区九十九中上初二的张帅,因为长辈间的家庭矛盾,被婶母刘金凤用硝酸毁容。当时只有14岁的张帅全身40%被严重烧伤,生命垂危。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经过全力救治,张帅最终脱险。然而,因为烧伤情况严重,特别是面部严重受损,这个正值花季的少女从此落下终身残疾。

  7年来,她凭着过人的毅力,在一只眼睛几近失明的情况下,完成了初中课程,并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2004年中考,张帅取得了582.5分的优异成绩,进入天津三中学习。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