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高考文科成绩略有上浮 英语评出满分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21:16   兰州日报

  中广网兰州6月16日消息 评卷工作的安全与质量关系着高考录取的公正性。6月15日,记者走进2007年高考评卷现场,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考阅卷点了解到,今年高考试卷Ⅰ卷已于6月13日阅完,Ⅱ卷预计于本月17日批阅完毕。目前英语阅出一个满分作文,而语文作文题还没有批出满分。据介绍,考生在本月22日下午6时就能查询自己的成绩。

  据悉,今年甘肃省考生比去年增加23535人,增长比例为9.5%。全省高考Ⅱ卷评阅总量为1083635份,其中理科试卷706532份,文科试卷360452份,“三职生”单考单招试卷14364份,少数民族各科试卷2287份。

  阅卷老师增加比例高于考生Ⅰ卷试题机阅两遍

  当日,在省招办的陪同下,省长助理郝远前往兰州大学与西北师大阅卷点视察。记者看到阅卷点实行全封闭管理,每一层楼道里都有解放军战士昼夜值班。在按规定标准建立试卷保管室里安装着监控及报警系统。

  据省招办主任程耀荣介绍,今年是我省考生历史上最多的一年。其中高考Ⅰ卷的评阅由省招办网络中心承担。为了提高高考Ⅰ卷的评阅速度与质量,省招办增加了人力与光电阅读器。采取不同光电阅读器对各科答题卡阅读两遍的方法来保证考生Ⅰ卷成绩的准确率。据介绍,高考Ⅰ卷的评阅已于6月13日完成。提前一天完成了任务。

  记者从西北师大阅卷点了解到,今年文科试卷增加36万份,增幅为8.5%,为了确保评卷的公正和准确性,西北师大安排评卷老师1034人,增加31.4%。远高于试卷增幅。

  英语出现一个满分作文文科成绩比去年略有上浮

  记者从兰大、师大阅卷点了解到,语文作文中没有批出满分作文,但是,兰大阅卷点英语科目阅出了一个满分作文,今年英语作文类型考生并不是很了解,所以高分作文也不多。从目前阅卷情况可以看出,今年我省高考理科成绩将会与往年持平,这是因为今年我省高考数学较难,从学生的答卷失分情况就可以看出。在理科综合试题中,生物部分的试题较往年简单一些,学生成绩好于往年,但物理较难,物理成绩比上年低,这也主要是题目比较难造成的。对于化学部分试题,阅卷老师介绍,今年化学试题与往年难度基本持平,考生在答卷时没有特别失分的地方。根据眼下总体阅卷情况来看,理科成绩与总体基本相同。

  在评卷现场郝远表示,高考试卷的阅卷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前途,阅卷工作必须保证公平、公正。据悉,兰大和师大阅卷点的评卷工作将在18日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