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高考阅卷进度过半 考生和家长现场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21:25   春城晚报
我省高考阅卷进度已过半考生和家长昨现场感受网上阅卷

  阅卷现场禁止外人进入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亲眼看到阅卷老师公平认真地批改试卷,我对自己的高考成绩特别放心!”参观了云南大学高考阅卷点之后,昆一中文科考生俞峥兴奋地说。昨天,来自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的40名考生及家长,走进云南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两个高考阅卷点,近距离地了解了各科评卷的最新进展、评分标准等。据悉,截至昨天下午,我省高考整体阅卷进度已过半。

  家长

  参观阅卷增长见识

  戒备森严的现场,宽敞明亮的教室,阅卷老师一个个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在云南大学阅卷点,特地请假前来参观现场的考生家长吴艳萍显得十分激动。“没想到高考成绩就是这样评出来的。看了以后,觉得网上阅卷真方便,效率也很高,今天算是增长见识了!”

  “我女儿高考交卷时,不小心用笔在答题卡上画了一道长线,这会影响她的成绩吗?阅卷老师会不会以为她是在做记号?”见到阅卷组相关负责人,考生家长崔女士焦急地问道。面对提问,阅卷组负责人耐心地做了回答,并表示这不会影响成绩。“高考一结束,我和女儿都十分担心成绩会受到影响。到现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崔女士转忧为喜。

  考生

  心中疑虑烟消云散

  “采用网上阅卷,我的字迹比较潦草,会不会影响成绩呢?”“如果没有在规定范围内答题,是不是作零分算?”“书写不工整,是否会影响阅卷老师的心情,进而影响成绩?”在阅卷点,考生纷纷说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科阅卷组长为他们一一做了回答。其中,未在规定范围内答题的试卷,因电脑无法显示答案,所以将被作为“异常卷”抽出来评阅,成绩不受影响。

  “以前总觉得阅卷现场应该十分神秘,不是考生能靠近的地方。但今天参观了之后,心中所有的疑虑和不安都烟消云散了,尤其是了解到一道题有两位以上老师评阅以后,觉得这对我们考生太有利了!”昆三十中文科考生魏琳高兴地说。

  教师

  尽可能多地找得分点

  阅卷过程中,老师都尽可能为考生多地找得分点,尤其是文科综合试题,只要考生回答得合情合理,且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就能获得一定的分数。同时,对于已经审阅过的试卷,还设立了复查、复核等环节,力争将分数误差降到最小。

  阅卷教师的阅卷质量和进度都将随时被阅卷组长调阅。对于速度快、质量好的教师,将获得一定奖励;而对于速度较慢、质量不高的教师,则将受到批评。

  记者 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