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高考评卷点见闻:保证公正 体现和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20:39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江西高考评卷点见闻:保证公正体现和谐(图)
高考评卷现场 江西日报记者 朱文标 摄

  6月16日,高考评卷第6天,记者获准进入高考评卷现场。

  走进南昌航空大学高考评卷大楼,首先看到的是“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严格执行评卷的有关规定”的红色条幅和评卷工作规定,立刻感受到一种神圣庄严的气氛。在评卷教室内,评卷老师整齐地端坐在电脑前,熟练地用键盘和鼠标,完成给分和翻阅试卷,评卷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做好评卷工作,学校新投入计算机100台套,成立由教授组成的评卷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状。现在,评卷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该校评卷点负责人说,评卷由两位老师“背靠背”地进行,如果两位老师评卷误差超过规定值,就交给第三位老师三评。由于老师评卷认真负责,考生答题规范准确,目前三评的试卷明显少于去年。物理评卷组长说,一些考生字迹潦草,为了对考生负责,老师们主动放慢评卷速度,认真阅看,做到该给分的一分也不少。

  在江西农业大学高考评卷点,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说:“为了给评卷老师一个安静和安全的工作环境,学校将阅卷点设在新的教学楼,医务人员与评卷老师同时上班。”记者看到,在评卷教室的过道上,还放置了一些新鲜的水果和牛奶,保证老师们在每天8小时高强度的评卷间隙,适当补充能量,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

  “今年,全省共有2000余名老师参加评卷工作。”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说,为了保证评卷公平公正,除了一评二评三评外,还实行评卷复查百分之百和评卷抽查不低于20%的制度,同时,按照“坚持标准、统一做法、宽严适度、前后一致”的原则,坚持做到评分准确,给分合理,扣分有据。

  据悉,江西省高考评卷工作将于6月20日结束。(记者 李文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