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班辽宁省高考阅卷现场:语文答的比去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21:33   半岛晨报

  昨日是高考阅卷第一天,阅卷老师在32℃的高温下每天工作9小时。

  今年,我省共设有辽宁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两个高考阅卷点,沈阳师范大学负责语文、汉语文、高职语文、文综合、理综合、计算机基础等科目的评卷工作,评卷总量约有60万份,其中语文26万余份。预计在6月25日左右,我省的高考评卷工作将全部结束。

  在沈阳师范大学校园内,写有“评卷重地、禁止喧哗、闲人免进”的告示牌立在门口。“只看牌,不认人”是阅卷中心保卫人员的工作原则。沈阳师范大学保卫处王英杰处长说:“为了保证阅卷中心的安全,共有15名保卫人员投入到阅卷中心的安全工作。最主要的就是守好门口,不论校长还是老师,一切人员都要凭牌才能进入。”

  记者在阅卷室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许多评卷老师的右手手腕底下都垫了一条手绢。据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垫手绢一是防滑,二是怕手腕长时间贴在桌子上磨得受不了。阅卷点工作人员介绍,阅卷老师执行早八时晚五时的工作制。在整个阅卷期间,共安排了阅卷老师四个时段的休息时间。阅卷老师当中,既有沈师本校的教师,也包括请来的部分重点中学的教师。

  从语文试卷总体情况来看,今年,学生答的比去年略微好些,但高得并不是很明显,沈阳师范大学语文评卷组总负责人赵慧平这样说。对于考生的作文情况,他回答,“在预料之中,属于正常水平”。赵慧平说,因为是评卷的第一天,所以,并没有对作文的最高分和最低分进行统计,但“作文在40分段的考生要多些,分数占两边的要少些”。对于评卷原则,他表示,每道题都有确定好的评分标准。

  (记者吴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