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考生和家长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21:43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6月16日下午,来自贵阳一中、贵阳二中、贵阳实验三中、师大附中的40余名考生和家长,走进贵州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基地,了解高考阅卷全过程。

  目前,我省高考阅卷工作已近尾声,大多数科目试卷已改阅了70%。在作文组,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宽严幅度的把握问题,语文大学科组长解释道,作文在试评的基础上,统一标准,每篇作文都是随机抽取,交由两个老师批改,如果两个教师的得分误差超过5分,可交给第三个教师再评,若仍超出规定的域值,交给学科组长评阅,最后交给学科大组长仲裁,以保证作文阅卷工作的公平、公正。在保密室,考生家长们仔细参观了监控设备,数据采集区、数据处理区、异常卷处理室、资料室等均在严密的监控范围,来自师大附中的考生余婧感慨地说:“整套程序排除人为干扰,不会出现分数大的误差,让人非常放心。”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实施网上阅卷工作的第五年,此次高考阅卷工作全省共有1450名教师参与,整个阅卷工作紧张有序。为保证质量,今年我省在评卷开始前,对全体评卷教师进行培训以及试评,并要求各学科在评卷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按评分标准准确评定每个考生的成绩。“科学、公正、效率高”,这是考生和家长参观高考阅卷场留下的印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