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录取线6月26日确定 25日可查询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9:12   厦门商报

  商报讯 来自省教育厅的消息称,今年高考试卷全部评卷工作将于23日左右结束,考生们有望在25日左右知晓高考成绩。26日,省招委会将研究确定高招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8月中旬结束。

  据介绍,我省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首次突破30万人,全省约有119万份试卷需要评阅,目前每天可扫描试卷约18万张,所有试卷均需通过快速扫描仪扫描转换为电子试卷后,传送给评卷点进行网上阅卷。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全部科目均实行计算机网上阅卷,全省共设立1个网上阅卷扫描基地,2个网上阅卷评卷点和1个“高职单招”评卷点。据了解,来自全省2000多名教师承担高考评卷工作,这些教师来自省内高校和中学。

  据悉,为确保网上阅卷工作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生利益,今年我省高考阅卷实行四级评卷机制,即1份试卷由随机抽取的两位老师评卷,在允许误差范围内取平均分,作为考生的最后得分;如超出误差范围,则再自动调给小组长评判;如小组长评判结果又超出误差控制范围,将作为典型的答卷交给指导组集体仲裁给分。

  相关新闻

  嘉庚学院今年在

福建招生1657人

  汉语言文学首招理科生 新增动画、物流管理两个专业

  商报讯 记者李玉桐通讯员彭欢报道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昨日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考生和家长走进校园,分别就学科、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向学院的院长、各系主任等进行了现场咨询。据悉,今年嘉庚学院在福建招生1657人。

  据了解今年嘉庚学院将在汉语言文学方向首招理科生,并新增动画、物流管理两个专业。

  今年嘉庚学院在福建省的招生仍然安排在本二批(大多数的独立学院是在本三批招生)。凡第一志愿报考嘉庚学院的福建省考生,在录取第一轮投档时,可享受加20分的照顾政策;在参考志愿第一栏填报的,在录取调剂第一次投档时,可享受加10分的照顾并优先投档,这一政策并未包括艺术类。

  院方称,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10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并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8万元。凡高考总成绩在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线以上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且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4万元;第二志愿填报嘉庚学院且被录取者,文科前5名和理科前5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此外,凡高考总成绩在本二批录取线以上的福建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且被录取者,文科第1至第5名和理科第1至第5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文科第6至第10名和理科第6至第10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