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07高考作文平均分42分 两个满分数个零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41   《新安晚报》

  昨日下午,我省2007年高考语文阅卷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记者从有关人士处获悉,今年备受争议的高考作文题《提篮春光看妈妈》平均得分为42分,与去年的作文得分基本持平。预计今年高考语文科目考生的平均得分不会低于去年。

  6月7日中午,当考生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带出考场后,《提篮春光看妈妈》这个命题作文立

  刻在社会上引起一片争议,很多考生也对自己在写作上的表现持不乐观态度。但从日前统计的作文得分数据来看,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昨日作文阅卷已经全部结束,我省考生的平均得分为42分,并不是考生所想象中那么低,与去年的作文得分基本持平。据悉,今年的作文阅卷中出现了两个满分作文,也有数个零分作文,3分、5分的作文也不少。这些作文大多是空白,或者只写了个标题。

  “42分的平均得分与今年阅卷的尺度适当放宽也有一定的关系。”据这位知情人士介绍,考试结束后,社会上对作文一致喊“难”,有鉴于此,阅卷专家组在制订评分细则时适当放宽了作文的评分标准,对各种类型的题材和体裁都兼容并包。据了解,从目前的阅卷情况来看,今年的语文科目平均分将与去年的分数持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