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高考照顾对象名单网上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7: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欢)“2007年高考照顾对象”名单近日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考生考号、姓名及加分原因。加分最高限定为20分,同一考生符合多项照顾条件的,只取最高一项分值。社会各界可对照顾对象进行监督。

  据了解,今年高考照顾对象包括:被评为北京市级优秀学生的应届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官员”的应届毕业生;归侨和华(归)侨子女;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应届毕业生;台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健将及一级运动员等符合条件的考生。每项照顾的分值从10分至20分不等。

  在公示名单中,一些学生兼具两项以上的照顾条件。根据规定,今年高考加分最高限定为20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市三好学生”等部分照顾政策仅适用在北京地区的高等学校。

  录取时,在同批最低控制

分数线以上,调阅考生档案数一般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由学校确定具体调档比例。

  一些学校表示,对于加分学生,其附加的分数在调档时有作用,但在进行专业选择时,要减去学生的加分进行录取。

  相关新闻

  语文卷阅卷明天结束

  本报讯(记者刘欢)在经过了初评、成绩录入、复核、统计汇总等环节后,明天高考语文卷阅卷全部结束。

  考生语文考卷的卷面阅评工作已在本月16日之前结束,之后转入成绩录入阶段,接下来还要进行分数核算、统计汇总等,全部工作要到19日才能结束。此前最受关注的“细雨闲花”的命题

高考作文最终阅卷情况还有待于市考试院做进一步的统计。阅卷组有关负责人肯定地说,虽然有人认为今年的作文题有点难,但还是出现了不少初评为满分的佳作。

  其他科目的阅卷工作也陆续进入尾声。6月23日,考生就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拨打免费声讯电话1606789、96000169查询考试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