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高考后在家憋得慌 想让孩子做暑期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0:52   潇湘晨报

  看着儿子小吴高考完后就天天在家睡觉,熊女士急在心头。“还有2个月才开学,老这样窝在家里迟早会窝出病来。”熊女士昨日打进晨报热线,想让记者帮忙留意一下,看有没有什么单位愿让孩子去做暑期工,“孩子自己也觉得无聊呢,可跑到肯德基、麦当劳找暑假工,都碰壁了”。

  熊女士住在长沙市湘江风光带附近,这几天上班都上得不安心,担心儿子没起床。小吴6月8日参加完高考后一直呆在家里睡觉,醒了后就在家里从这个房间走到那个房间,哪里也不去。“以前还找同学玩,现在连同学家都不去了,估计是考得不很理想。我看着挺揪心的。”熊女士担心儿子会憋出病来,于是和他商量,出去找份假期工做做。小吴也欣然同意,前几天他跑到肯德基和麦当劳,但对方都不要临时工。碰了几次壁后,小吴只好又呆在家里了。

  “也不是要他去赚钱,就是想让他散散心,也可以锻炼下交际能力。”熊女士说自家条件不是很好,不能让孩子高考完后就出去旅游散心,小吴也比较乖,不会去上网打游戏之类的。可他越是这样成天窝在家里,做妈妈的越是心里难受。

  熊女士听小吴说,他还有好几个同学也想利用这个暑假找份工,但都没有找到。“我们的消息来源有限,就想让你们帮忙留意一下,有没有企业愿意为这些孩子提供个岗位。”熊女士说,让这些即将进入大学的孩子提早锻炼,懂得赚钱的不容易,以后大学里也能节约一点。(记者:蔡侃 实习生:朱玲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