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大学老师参加07高考阅卷必须拥有讲师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1:28   江南都市报

  今年高考阅卷时间是6月11日至20日,2025名老师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四个阅卷点同时进行阅卷工作。16日进入阅卷第6天,记者从理综阅卷点南昌航空大学了解到,理综的网上阅卷已完成将近80%。

  每张试卷至少两名老师评阅

  据介绍,参加高考阅卷的大学老师必须具有讲师或讲师以上职称,而中学老师必须具有中教一级职称。我省今年所有高考科目试卷仍然实行网上评阅,每张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老师“背靠背”评阅,也就是说,第一个老师给试卷的评分第二个老师并不知道,每个老师在接到一张试卷时,也不知道该试卷是否有其他老师已经评阅,这样可以避免老师阅卷受其他人的影响。

  为了使误差降到最低,一评和二评的误差如果超过一定限制,将交给该学科阅卷组组长第三次评阅。

  物理题解法比去年更统一

  今年的理综试卷仍然在南昌航空大学进行评阅,理综试卷总共19万余份,阅卷老师共453名,其中大学老师占54%,中学老师占46%。

  据介绍,往年的物理题目一题可能有多种解法,而今年评卷时发现一题多种解法的现象很少,最多就一题两种解法,也就是说,老师阅卷的标准更加统一,争论减少,对考生和阅卷老师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