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高考阅卷21日起复查 文综历史学科失分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02   法制晚报

  记者今天上午从本市各主要高考阅卷点了解到,预计明天高考各科的阅卷工作将初步完成。从明天开始,阅卷工作可进入到试题的复核检查、成绩录入以及统计分析阶段。

  记者从二外高考外语阅卷点了解到,今年高考外语网上阅卷工作于15日(上周五)结束。经过合分登分、统计复核等环节后,预计外语全部阅卷工作将于明天完成。这比原定的22日完成阅卷工作,提前了3天。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高考外语试卷中仅有2份俄语试卷和138份日语试卷。俄语试卷总体情况良好;日语试卷水平参差不齐。今年进行高考外语网上阅卷工作的250多人中,有160多位教师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据悉,语文科目阅卷工作已于上周五结束,明天包括复查和录入的全部工作将完成。文综阅卷的全部工作也将结束。根据考试日程,本市高考阅卷工作将于周五(22日)结束。7月7日招生学校将开始录取。

  外语阅卷揭秘

  英语书面表达两极分化

  上午,记者从一位阅卷老师口中得知,对比去年,今年英语听力考试部分的失分较少,绝大部分考生在英语听力部分都拿到了满分30分。

  西城某中学一位参加外语阅卷工作的老师告诉记者,在英语试卷书面表达题目中,“两极分化”现象十分明显,拿高分的考生很多,失分较多的考生也不少。她表示,今年高考英语试题情景作文部分的题材规定为给远方的笔友写一封信。从总体情况看,情景作文的普遍得分要比去年高一些。

  二外一位参加外语阅卷工作的老师透露,从目前网上初步评卷结果看,今年英语两篇小作文得满分和高分的考生均比去年多。

  另外,在英语网上阅卷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考生因为种种原因将“情景作文”与“开放作文”在答题卡第二页的位置写颠倒了,导致书面表达部分得了零分。

  文综阅卷揭秘

  历史学科失分严重

  记者从北大附中一位参与今年高考文综阅卷工作的老师处了解到,由于今年试题的开放性比去年强得多,考生尤其在历史学科失分严重。

  他说:“比如历史,涉及的一个热点是中国社会的主流思想儒学。问它在这么一个背景下是以什么为平台的?其实说到底最后考查的是历史学科的内容和特点。”这位老师说,由于题型创新非常明显,因此相当一部分考生答题时都很不顺,不少考生空着只字未写。

  提醒一下

  考生本周六可查分

  本周六,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拨打免费声讯电话96000169查询高考成绩。

  按工作安排,本市考生可于下周一领到高考成绩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