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进素质教育 银川市提出不炒作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56   宁夏网-宁夏日报

   高考成绩公布在即。昨天,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涌在全市中学校长会议上提出,不炒作高考状元,对考生高考成绩不排队、不公开,不炒作高考上线率、上重点率及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牌院校的学生数。

  郭涌副局长说,炒作高考状元及中考状元,不利于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利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实施,会导致择校风愈演愈烈。教育局要求各校不得在校门口悬挂横幅或打着横幅上街围绕高分考生作宣传,也不得列表张榜公布学校之间及本校的上线率和上重点率。同时要求,不炒作中考状元。教育局认为,状元有它的偶然性,有时恰巧这次考试发挥得特别好。学校要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和人才观,促使每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

    (记者:冯舒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