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夏高考理科状元出炉:爱玩的李小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9:09   新浪考试

宁夏高考理科状元出炉:爱玩的李小龙(图)
面对照相机,李小龙觉得很不自在。张涛/摄

  来源:新消息报独家提供

  今年高考中,银川一中的李小龙考出682分的好成绩。昨天早晨,首先知道分数的父亲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后,李小龙显得很平静,完全没有大家预想中的那股高兴劲。

  了解李小龙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爱玩的孩子。“高二时,我还见他在玩游戏”,一位了解李小龙的人说。李小龙说他最爱玩《魔兽世界》,父母对他玩游戏也从不干涉,“父母觉得我不要玩得太过分就行”。李小龙自认为自己的自制力很强,不会上瘾。今年高考结束后,李小龙估计自己能考680分至690分。他估分的方式很特别,没有看标准答案,“我心中已经有底了”。李小龙的学习方法很简单: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就痛快地玩。就是在高三复习最紧张的时候,李小龙每天都要看一个小时的电视。上了高三后,每周星期六还要上课,李小龙就从星期日挤出半天时间玩,他喜欢和同学打羽毛球、篮球。

  李小龙父亲的同事都很羡慕他这个不怎么管儿子学习的爸爸。李小龙父亲说,也不是不管儿子,主要是太忙了顾不上。李小龙父母对他的学习从不操心,全凭他自己自觉,正是有了这种宽松的家庭环境,李小龙对学习很有兴趣,对考试没有压力,也造就了他开朗、平实、踏实的性格。

  对于学习,李小龙从不搞题海战术,但做每一道题,都要做到举一反三,多想想这道题涉及哪些知识点,还有什么解决方法。语文和数学是李小龙的强项,语文是在初中时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很多知识,所以到高中学起来很轻松;数学主要是讲究做题的方法。李小龙对生物最感兴趣,2006年曾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一等奖。今年高考志愿,李小龙想填报生物技术专业,至于上清华还是上北大,他目前还没想好。

  李小龙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兴趣,就一定能学好。(记者:张涛)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