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首次实行网上填志愿 公安严密监控填报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 冯雅可) 成都市7万余名高考考生今年将首次尝试网上填报志愿。今日,网上填报志愿的练习阶段结束,本月25日起至7月10日为正式填报本科志愿阶段。昨(20)日,针对家长与考生关注的网络安全等问题,记者采访了成都市招办副主任陈松林。

  严密监控填报网站

  除了艺术、体育志愿外,其他所有志愿全部在网上填报。成都市招办副主任陈松林表示,在网上填报期间,成都市公安局会对志愿填报网站进行严密监控,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公安局会协助招办迅速进行处理。经过为期一周的公开测试,可以完全保证系统稳定、安全、方便、高效。网上所有数据都是加密的,对于考生数据,只有考生本人凭密码可以查看和修改。系统服务器对网上填报志愿数据进行了实时备份,以备万一发生意外时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所有数据。

  本科6月30日截止

  陈松林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填报,今年成都市本科和提前批填报的时间是6月25日早上8:30开始,直到6月30日下午6:00结束;专科志愿和高中中专志愿填报时间截止7月10日。到时服务器会自动关闭志愿填报。

  考生填报志愿以后,如果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还没有结束,考生可随时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凭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对所报的志愿进行修改,修改次数不限。6月30日下午6:00以后,属于志愿卡一的内容即提前批、一本、二本和三本志愿不能再修改。7月10日下午6:00以后,志愿卡二所对应的内容,即专科志愿和高中中专志愿不能再修改了。

  考生填完志愿以后,还必须在打印出的志愿表上签字。具体时间要求是:提前批和本科批签字时间是7月1日和2日,专科志愿和高中中专志愿签字时间是7月11日至13日。

  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

  早报讯(记者 冯雅可) 7月初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全面展开,昨(20)日,教育部就做好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做出部署,为确保公平公正,今年仍将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同时将严厉打击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据悉,教育部将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发布各类招生信息如招生政策、考生资格名单、高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高校招生章程及招生动态等,让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及时准确地查询。

  我省考风违纪下降40%

  早报讯(记者 吴楚瞳) 河南郸城高考替考黑幕引起全国一片哗然之时,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昨(20)日走进省政府网站,坦言每年都会有一些高考舞弊问题,但今年我省高考情况非常好,至今未发现类似情况。由于我省采取了许多措施规避,今年我省的考风违纪率比去年下降了40%多。他同时透露,目前高考已进入阅卷程序,再过几天学生就会看到分数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