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率先实现一本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54   西海都市报

  6月20日,记者从青海大学了解到,今年,青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率先在我省实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成为我省高校第一个一本招生的专业。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是教育部对口支援计划中的“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对口支援项目的组成部分。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体系由清华大学专家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紧扣教育部最新制订的“信息技术与应用”培养方向,满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需求,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即将实践新的培养计划与课程体系的计算机系。今年3月,教育部将青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列为本科第一批次录取专业名单,这不仅是青海大学,也是我省高校向重点院校行列迈出的坚实一步。

  另外,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由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信息领域著名教授周立柱担任,大部分专业课程也将由清华大学教授授课。同时,部分课程还将与清华大学实现远程同步授课。

  为了吸引高分考生报考青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青海大学将对录取分数在前五名的青海生源免除第一学年的全部学费和住宿费,并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学校还将免试推荐到清华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记者:袁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