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育部:高校违规办学招生将被亮“黄牌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教育部官方网站消息,教育部将加大对普通高校招生和办学秩序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力度,违规高校将被亮“黄牌”“红牌”。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各类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将继续对基本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达不到国家规定要求的高校实行限制招生(黄牌)或暂停招生(红牌)制度,并通过官方网站和广播、电视、报刊等途径向社会公布。

  从2007年起,教育部将对招生管理不善,办学秩序混乱,严重违规体制外招生和乱收费,内部管理薄弱,出现严重不稳定事件,以及本科教学评估不合格的学校,建立招生、办学秩序不良记录档案,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限制招生(黄牌)或暂停招生(红牌),并向社会公布。

  经教育部审核确认,因办学条件达不到国家规定要求被亮黄牌的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要严格限制其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当年毕业生人数;被亮红牌的不得安排招生。

  同时,对学科专业设置不合理、毕业生就业率低、学生

助学贷款解决得不好的学校,也要从严控制和减少招生规模,限期整改,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